山复尔尔

光夜六推且努力更新的厨子

(叁)小糖糕

请记得,他们都是普通人,没有金手指,也没有滔天富贵,更不能手眼通天,所幸他们从未放弃对方,他爱他,他也爱他,至死不渝。也许,双死即是he。

    上午十点,学生们陆续进入礼堂,十几岁的少年隔了漫长的暑假,心里憋了许多新鲜事,一路上吵吵闹闹。礼堂很大,前面几排都坐着校领导和老师,接着就是新生代表。  

    陆西沉被安排坐到西南角,旁边就是阴冷的杂物间,阳光一向照不到这个角落。他抬眼望去,目光随着人群流淌,最终落到一个翘着呆毛的脑袋上,此时阳光正好,温柔地洒在少年身上,连头发丝都是金灿灿的。少年回头,似乎是听到后面的人提醒,一只手揉了揉凌乱的头发,还不忘弯着眼睛道谢。

    陆西沉看着,这个叫陈曦的少年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小酒窝,眼睛弯弯,头发看起来很软很好摸,就像一块讨人喜欢的小糖糕。 

    后来陆西沉发现,陈曦真的是一块小糖糕,是家人朋友用温柔和宠爱保护了十几年的小糖糕。陈曦拥有的一切,恩爱的父母,开朗的性格,知心的朋友,平静的生活,都是陆西沉所羡慕渴求的。

    他是在阳光下肆意奔跑的少年,就连名字都代表了父母说不尽的期盼,这样的少年,骨子里温柔乖顺,对所有人都包容和善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