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复尔尔

光夜六推且努力更新的厨子

[拾陆]后续


    那所学院的负责人最终被法律审判,没有一个恶人幸免,获救的青少年被送回家,但是他们心底的伤害远比肉体更深。几年后,昔日的学院被改造成了度假村,虽然地理位置偏僻,但耐不住海边风景宜人,度假村也小有薄利。

    陆西沉在这里读完了大学,毕业之后就找了工作,他每个月都会来海边一趟,带着一大束盛开的向日葵。海边一个小土坡后,有一座小小的墓碑,虽然小,但是总能晒到太阳,墓碑前总能见到一束向日葵,和一个沉默寡言的男人。

    海边有一家花店,老板三十多岁,样貌英俊,待客热情,花店里的花品种不多,老板说这地方太偏,所以他一般都少进点货。但是陆西沉每个月都会来一次,老板和他熟络之后,每次都会提前为他留下最好的向日葵。 

    老板有一只很乖的狗狗,去年不在了,学徒问怎么不再养一只,明明老板那么喜欢狗。

    老板说,认准了一只狗后,从此看谁都像它,但是又都不是它,已经把所有的宠爱给了这只狗,那在这只狗去世之后,自己的爱也被带走,从此只要看见别的狗,就会想起它。

    小学徒慢慢明白这个道理,笑着打趣,说老板和那位老主顾都是痴情种。

    陆西沉每次看见花店老板时就想,倘若陈曦好好的,他们按照当年的计划,在海边开一家花店,养一只乖顺的狗,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,他会整天帮着陈曦养护鲜花,再招个小学徒,偶尔撒撒狗粮,闲暇时吹着海风,牵着爱人的手在海边漫步,他们的狗狗在前面撒欢,看着太阳西沉,等着黎明将至。

    可是后来啊,花店老板转让门店,临走时老板给陆西沉包好最后一束向日葵,并祝福陆西沉和他的爱人白头偕老,陆西沉笑着道谢,手捧向日葵,转身离去。其实陆西沉一直都明白,怎么可能一起白头呢? 就算在地府有幸重逢,他早已满头华发,而他的爱人永远停留在十八岁。

    他与陈曦的结局,也许只能是太阳从此沉入海底,向日葵永远葬在土里。他在墓碑前吻别他的爱人,准备去赴一场早有结局的晚宴。

    世界那么大,没人发现少了一朵向日葵,这朵向日葵去了哪里呢?他永远追随他的太阳,一起沉入海底,再不分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