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复尔尔

光夜六推且努力更新的厨子

(玖)父亲

请记得,他们都是普通人,没有金手指,也没有滔天富贵,更不能手眼通天,所幸他们从未放弃对方,他爱他,他也爱他,至死不渝。也许,双死即是he。


    陆西沉的父亲是在他高三快毕业时没的,据说是他那天晚上罕见地没喝酒,用酒钱买了个小小的蛋糕,他的牌友见了还很稀奇,老陆头急急忙忙往家赶,嘴上还念叨“儿子出息了,我要给儿子回去过生日。”

    牌友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那天老陆头酒也不喝牌也不打,头一次见他急着回去见儿子。人就是在家门口不远的地方没的,被一个醉驾的司机撞了,手上的蛋糕滚出去好远,稀巴烂。

    收拾父亲遗物的时候,陆西沉看到父亲的每一件外套内侧,靠近心脏的地方,紧紧缝着早些年一家的合照,他想起,母亲还在时,家里还过得过去,父母虽然争吵,但是从来不会当着他的面,后来母亲又怀孕,父亲还是整日吃喝玩乐,她嫌父亲窝囊,带着他搬回村里娘家住,可惜村里条件差,母亲最后难产,一尸两命。

    母亲死后,父亲清醒的时候再也没有提过她,每次喝醉了就意识不清,把他当成当年未出世的孩子,恨他害死了母亲。

    太阳西沉,陆西沉不再回忆,他决定把父母合葬。

评论